舅舅的魚缸  

產後兩天    親子同室    媽媽有奶     也脹奶了 ---- 昨天才教媽媽躺餵與坐餵

有個問題是     寶寶鎖骨骨折     夫妻倆很害怕扯到寶寶的手臂    小心翼翼     只要一哭     就會猜是否弄痛孩子了....

今天     進房看到媽媽在杯餵配方奶      這....     媽媽看見我     馬上反應道  : 沒關係    我會自己處理

看來她很怕我們跟他傳道     親餵不親餵的問題    .... 她說 : 醫生說我的孩子已經掉百分之十了    不能再掉

先是鎖骨骨折     媽媽已經很愧疚    試了兩天親餵      孩子也在吸吸哭哭中度過     媽媽更加覺得自己對不起小孩     兒科醫生宣告體重掉太多     媽媽慌了       趕緊餵起配方奶      聲聲安撫孩子    就像他聽得懂般

如果沒有人一直陪在媽媽身邊教導正確親餵     給他打氣     給他信心     給他有用的資訊

住院中媽媽很難保     不會走上瓶餵母奶之路.... 這媽媽也說自己有奶+脹奶    但孩子就是吸得不好

想阿     當然想餵     也知道親餵能順暢乳腺 .... 但眼前    就是要先讓自己安心    餵配方奶     讓孩子不哭再說

不是每位想餵母奶的媽媽     身邊都能有一位熟手寸步不離的幫他度過這一段    我們怎能說媽媽找藉口呢

明天    我去上班     只能先看她先生是否能正確幫忙手擠奶     今天    就讓他夫妻倆先用自己的方法餵吧

*****

過路媽媽的回應

沒有經驗
真的會很慌
是自己害的寶寶一直哭
想當初大寶在奇美醫院母嬰同室
不停的親餵
護士擠我乳頭也有乳汁
但集中大家的關注真的壓力好大

第二胎在新樓醫院母嬰同室
護士擠我乳頭都沒乳汁
可能是第二胎了
老神在在繼續讓寶寶吸在身上
根本沒脹奶
但也沒在怕沒奶什麼的
奇怪的是每個月的體重成長卻都比第一胎還要多
我只能說人體構造真的好神奇啊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