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家暴  

今天門診上來一位產後六天的媽媽     在外院生產    因為產後感冒    那家婦產科的嬰兒室嚴禁她去餵奶

所以媽媽出院回家就嚴重脹奶     又因為孩子吸得不好    好心的嫂嫂就依照自己當時在月子中心被按摩的方式    用力的按摩擠揉乳房    應該熱敷也做了    吸奶器也用了    而且是開到最強的吸力....

我眼前看見的是被扁過的乳房      多處瘀血    皮膚是瘀血後的澄黃色一大片     幾乎整個乳房

我不知該講什麼    就不斷回頭看先生    問他 : 你看到這樣.... 會不會想哭?      媽媽說: 我會想哭 !

處理乳房充盈    脹奶的過程    一整個不對 ---- 為了要排出乳汁    用這樣的暴力    叫做幫忙

聽說他昨天來門診時    是乳頭水腫更嚴重    因為吸奶器開到強力    嫂嫂說要忍耐....

今天    乳頭水腫已經消腫    早上已經給寶寶吸過    乳房硬塊鬆掉許多   ----- 媽媽妳終於做對了

教會媽媽親餵貼緊的兩種抱姿+支托方式     還有雙手擠奶的方式     希望她回去後能漸入佳境

我們的母乳教育    不只是醫護人員     民眾也要普及才行阿     美麗的乳房    因為脹奶不當處理

變成慘不忍睹的黑青外觀    一定要這麼用力嗎    我還真想哭呢....

****

有過路媽媽回應

A :

我也是例子之一 生完第三天 漲奶又亂擠+熱敷 = 乳腺炎

護士問我 誰教我

第一胎月子中心 拼命搓 擠 壓 推 全武行 所以出院 手還扭傷

這胎 一樣畫葫蘆  結果 產後第三天 乳腺炎 我還血崩無法起床去推嬰兒到房間親餵

痛到不行  

看了柳姐影片教學 我超愛躺餵 我也可以睡覺 寶寶也舒服 尤其夏天 抱著悶悶熱熱 四個月了 很有重量 抱餵太累啦

 

B : 

好心疼喔,感嘆!!我們的母奶教育真得要多多加強,新手媽媽真得要產前多多做功課,不然痛苦的真得是媽媽,親餵才是最好的吸奶器,給新手媽媽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