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真快樂  

我們生下來時時都在學習   

下午三點過後阿希麗小姐一家三口來看我

我正在幫一位快滿月的媽媽看擠奶    她只能用電動擠不到五十西西

婆婆說她一定是沒奶   才會把女兒養到一個月才重200公克  

還每一小時都在吸  不睡覺愛哭鬧    婆婆說媳婦肯定是沒奶才吸不出來   

可是我用手幫她擠了快 150 ml 耶    看來不是沒奶    而是擠奶技巧的問題

阿希麗也受邀在一旁幫腔    她說:妳要生氣呀   告訴婆婆自己的立場    叫她不要管太多

喔    阿希麗講話很快   我都不太記得她說的全部內容  

反正很好笑   連旁邊擠奶的員工也在幫腔

看來被婆婆打擊的媽媽還真不少  

吃的不專心也怪媽媽   哭鬧也怪媽媽   體重不夠更是怪媽媽堅持母奶惹的禍

都沒有家人關心媽媽乳房的狀況   會不會擠奶   要不要幫忙    真的只出張嘴

阿希麗就說幸好大雄很會幫忙    如果老公不幫忙    只會跟著起哄    那母奶要餵的成也很辛苦吧   

 

 

今天又去麻煩大姊您了~~臨走前5k繞了一圈沒看到您,沒能打聲招呼,感覺真是有點不太禮貌丫~~那本書我放在櫃子上面,不曉得有沒有看到!?回家後我老公有很努力試著去體會那種手感,他還說:「人家大姊擠了上萬個奶,我也要多嘗試一些不同的!」...真是太機車了啦~~~

 

柳樹2009/03/06 19:51回覆

 

那妳先生可以去變性

然後拜我為師

不過要先學會幫我按摩喔

 

柳樹2009/03/06 19:15 回應

 

各位媽媽請看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jKMGs9CQHwCSrIFZKuqCMTiOriGXcts-/article?mid=30000#yarttrk

我的自信就超級不夠   不懂如何愛自己   但我很會給別人自信喔

 

Jessica2009/03/05 16:26 回應

 

阿希麗說的裝瘋 效果不錯

不過 我不是裝的 是真的崩潰 手上的碗就摔出去 碎了

我也不是想當不孝的女兒

只是不管是媽媽還是婆婆 都好像忘記初為人母的慌張脆弱

不是所有產婦都經的起刺激 所以真的火大 大聲的說 不要再打擊我

再說一句打擊我的話 就永遠別想看到孫 (這樣好像太八點檔了)

總之我覺得發一次脾氣 發對時機 有時候可以省去一些麻煩

你不吭聲 小孩常常都被亂餵 冰淇淋 糖果 會過敏的水果 奇奇怪怪異想不到的東西

嬰兒拉肚子 跑醫院 很好玩嗎 

想要幫忙照顧 也要多唸點書 嬰兒腸胃很脆弱的

至於媽媽自己 也要堅強 拿出魄力

不要小孩怎麼了 就說 是我婆 我媽 我阿姨 說要怎樣 所以我沒辦法

住院的是你的寶貝 你沒辦法 小孩就可憐了

小孩隨便養也會大 很多人都這樣說

但是也有隨便養 住院住大半年

自己懷胎十月生的小孩 不是給別人隨便養 隨便顧的

我不管別人說我緊張兮兮也好 太難搞也好

孩子是我的 我規定她坐在餐椅上吃飯 也是為她好

難不成 等她三五歲 去餐廳吃飯還要狂追小孩嗎

我不拿湯匙餵小孩 也是我覺得她應該要自己吃飯

不是我不愛她 不照顧她

婆婆媽媽 總是覺得媽媽太嚴格

他們都忘了 我們小時候 他們才嚴格 不然我們會有今天

 

popiuy2009/03/05 08:50 回應

 

真不懂‧‧為啥婆婆媽媽老是幹打擊這種事兒?

自己也是過來人‧‧

難道不知道產婦會很脆弱、敏感、無助嗎?

說些沒有幫助的話,還自以為是老經驗‧‧

結果是害了小孩,又害了大人‧‧

難道,沒有人可以教教老人家怎麼學尊重嗎?

還是哪天我們變成老人家‧‧也會換了腦袋,用言語虐待媳婦和女兒呢?

 

 

bubble2009/03/04 20:56 回應

大姊~~那我禮拜五下午2:00再領著我老公去向妳報到丫~~對於擠母奶這件事,我老公倒是比我還積極...(真是汗顏),ps.我婆婆看我擠了兩天的50cc,今天又說了:「擠那麼少,都不夠妳女兒吃一餐咧~」還說:「妳真是的,讓妳女兒整整餓了一個月」,拜託...我好歹也是寶寶的媽咪耶,好像我是故意的一樣,每天都要醬子中箭,再強的心臟都不堪啊~

柳樹2009/03/04 22:55回覆

 

哈哈   妳好像會生氣囉

婆婆年輕時一定沒當過癮媽媽啦   這時候   妳是姊姊   她才是全部人的媽媽

週五老地方見    帶乾毛巾   奶瓶喔

婆婆大部份是古時候人   也很少有同感心    她說的話大部份不經大腦

妳就不要拿她的話來懲罰自己吧    太氣   等週五來   奶都被妳氣走我擠什麼呀

 

小星星2009/03/04 15:17 回應

 

我也是學會了裝不知裝有聽沒進去的功力說

我因為生第一個早產的沒奶水,我娘就認為我生第二個也一定沒奶水

還幫我跟早我半年生的姪女說,,叫他母奶留一些給我兒子,不然我會餵不飽我兒子

後來兒子從出生開始,我不管我娘怎麼說,我都先聽,然後作我想作的

兒子五個月還全母奶,會有庫存哩

誰說沒母奶的~~~

如果婆婆再念就別管他啦

越在意反而容易給自己壓力,更會造成母奶出不來哩

沒有人不想自己的小孩最好的,大家都是為了小孩好

所以心情放鬆些

會比較好擠喔

人要先放鬆,多喝水,想辦法多睡,定時擠,多親餵

你可以的啦

 

 

bubble2009/03/03 16:06 回應

大姊~~我就是那一位"沒奶水"的媽咪,昨天興緻沖沖的把那一大袋(對我而言算是一大袋囉~~)ㄋㄟ ㄋㄟ帶回家,想說總算可以洗刷我多日來的冤屈了,但晚上自己再用手擠,卻只能擠出40cc,再加上電動50cc,我想手勢的掌握上還是沒有辦法很快上手吧,但是隔天呢,就是今天,早上用手擠...竟然只能擠出.......5cc,哇~~~這是怎麼回事啦~~然後用手擠+電動擠,雙管齊下也還是只能達到50cc的程度而已,後來老公幫忙也只多了20cc,而且痛到我大喊"生小孩都沒那麼痛啦~~",後來下午再接再勵,仍是手擠+電動擠50cc........嗚~這是鬼打牆嗎,怎麼都逃不過50cc的命運,然後我婆婆又冷冷的回了一句:「你就是擠不出來,難怪你女兒不吸!」嗚...又被重重打擊了一次

柳樹2009/03/03 22:07回覆

 

又被打擊囉...

擠奶   說真的要練   要有技巧

我的手其實擠過太多各式各樣的漲奶

而妳也只擠過自己   不是嗎

先生想學嗎   週五下午兩點左右   看要不要來學

但是要受的了我忙進忙出喔

 

翔翔2009/03/03 14:41 回應

看到這篇故事就讓我想到我坐月子的時候,婆婆也曾經對我說過這樣的話,當時的我深受打擊,很想放棄餵母奶,可是為了想讓寶貝能夠健健康康的,我也是堅持到現在,雖然奶量仍然不太夠,但是看到寶貝長得比別人快又健康,我就知道我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柳樹2009/03/03 22:10回覆

 

能堅持   就是勇敢啦

對母奶媽媽--- 親人應該要更友善

不要口沒遮攔   造口業

 

阿希麗小姐2009/03/03 00:43 回應

再補充一下,  我要走的時候有問大姊是哪個不識相的人罵她母嬰同室教過頭,  大姊當然沒有說是誰,  我問對方是男是女(想也知道是男生),  果然大姊說是男的,  我忍不住說:  最好他女兒以後不要乳腺炎!!  結果大姊說那人沒有女兒 =.= 只能說,算他運氣好!總之,真是個沒有同理心的人,當什麼醫生阿~!

柳樹2009/03/03 09:57回覆

 

別人能說錯話  亂發脾氣

我可是要謹言慎行喔   江湖險惡ㄚ

 

阿希麗小姐2009/03/03 00:35 回應

我來重述一下我今天下午說了什麼!   我說:如果遇到管東管西的強勢婆婆,   而自己又真的不想放棄原則時,   就要發揮『裝笨裝傻裝不懂裝無知裝無辜』的本領,   別人的話一律給他有聽沒有懂,   最後通通照自己意思做就對了。   如果婆婆不停施壓,   就要生氣,   但不是對婆婆生氣,   而是假裝對著老天爺發火,   讓別人覺得你壓力很大快瘋了,   就不會再惹你!   如果都沒用,   最壞局面就是當面吵一架,   這時請抱著豁出去的心態,   撕破臉就撕破臉, 反正不會出人命!   婆婆太機車你就帶小孩回娘家住, 讓她搶不到小孩!!   結論:   好人常常被欺負, 有時候該當壞人還是要當!   以上送給今天碰面的漂亮媽媽,   祝她順利的啦~!!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