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愛  2008-12-06 柳樹日誌

ㄚ人家就長得比較秀珍   奶奶就一直怪媽媽怎麼孩子養不胖   臉這麼小   不像表姐吃母奶整個肥滋滋圓滾滾的    我我我....為什麼要跟別人比大小ㄚ

黃小弟出生體重 3150  gm    出院時2900多   一個月時去外院小兒科健檢 3900 gm 外院兒科醫師說太小  要媽媽追加 媽媽就很緊張   常常餵到黃小弟溢奶   又加配方奶怕母奶不夠   ㄏㄛ晚上一直哭   四天沒大便   10/15生   現在體重已經4400gm 別再猛灌我吃ㄋㄟㄋㄟ了   我需要動動腳呀  揉揉背呀

媽媽帶我帶到好多好多的擔心   寫了一整張筆記要問問題   今天去醫院諮詢   學會按摩擠奶餵奶姿勢

希望在這裡有更多的媽媽可以給她打氣   加油加油啦

 

媽媽回應 ---

我家兒子出生3232公克,餵母乳前幾天縮水不少,後來滿月又追回5kg。餵了三年,最驕傲的時候是兒子9個月大12kg時,那時他坐在學步車裡,遠遠看到二隻胖腿撐著學步車走,樣子好笑極了。接著體重就沒什麼增加,一直到一歲半13kg,二歲15kg,現在快四歲了17kg。我公婆只要看到就唸,說他沒營養。我說沒關係,沒比較笨就好。可是我公公卻說,什麼都不吃不可能聰明,以後一定比姊姊笨...聽了真是難過。常常為了孩子只喝奶不吃肉的事,我變得很怕公公來家裡住,因為他不在時,我們一家多麼輕鬆,他一來時,他講孩子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公司家裡,都一樣很多事要做。我們一家四口,沒有跟公婆同住,每天下班回來趕忙煮晚餐,接著看新聞,休息一下看個連續劇,然後準備睡覺,一天就這麼規律的過了。可是卻很輕鬆自在,一旦有了公公婆婆就不同了。真的要學得有智慧點,不然心情一定會跟著變差。沒辦法!台灣的老一輩都不太會講話,他們喜歡用責難來取代關心。有時嘴巴只知道邊講邊唸,盡講一些過去的經驗,好像經驗老道,但是實際把孩子丟給他們時,不用幾個小時就打好幾通電話來抱怨。...這孩子不乖沒辦法帶,都不吃東西怎麼帶...都是給妳寵壞了!唉~所以EQ不夠的人,還是不要跟公婆同住比較沒問題。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