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美.jpg

,1. 是(     ) / (     ) 我知道產後72小時內要每兩小時密集刺激乳暈(給新生兒吸吮或手擠奶)

2. (     ) / (     ) 我知道擠出1-2西西母奶,並不代表我真正的奶量,而是擠奶技巧尚未熟練親餵時寶寶會吸到更多。

3. (     ) / (     ) 我知道正確擠奶的手法,在距離乳頭2橫指的位置,不行滑動,需有深度與節奏按壓。

4. (     ) / (     ) 擠奶時我會在乳暈後上下左右擠5分鐘,然後換乳房擠5分鐘,兩個乳房輪替,一共30分鐘結束。

5. (     ) / (     ) 當我很疲倦時,我的家人願意協助我擠奶,讓我躺著擠使肩膀背腰能放鬆休息,乳房仍舊持續運作。

6. (     ) / (     ) 我知道產後水份攝取方式,在夜間睡眠前每小時100-200西西,不能只喝飲品、或一直用濃湯取代水份。

7. (     ) / (     ) 我知道哺乳期間四肢活動,有益乳腺通暢及腸胃蠕動,每天早中晚我會下床走動每次至少20分鐘。

8. (     ) / (     ) 產後我會每天早晚執行腹式深呼吸5-10分鐘,然後做產後運動或下床走動15-20分鐘。

9. (     ) / (     ) 我知道產後傷口疼痛會隨時間與活動而漸漸減緩,躺床時間太長容易使腸蠕動變差、脹氣及便秘。

10. (     ) / (     ) 我知道不當使用吸奶器會使乳頭水腫疼痛,避免脹奶的最好做法是2-3小時移出乳汁,兩周內乳房充盈脹痛時冷敷勿熱敷。常做雙手上臂伸展外旋運動,肩膀背腰部可以適度熱敷按摩放鬆。

11. (     ) / (     ) 已經乳頭乳暈腫痛時,我知道如何操作手法消水腫。

12. (     ) / (     ) 出院前我知道如何蒐尋親餵含乳的資訊及影片,我知道母乳支持團體報名參加方式。
 

 

花路.jpg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