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誰點燈  

 

母乳社團媽媽提問:

全職媽 寶寶55天 全親餵   我想請問我的餵奶方式 是否有誤?還請志工媽咪幫忙解答 謝謝

之前說過小孩眼睛閉上就是在睡覺,但我的小孩吸奶常常吸40分鐘甚至更久,好不容易吐掉我的奶,不到15分鐘又起來要討奶((這個情況是喝不飽嗎??))所以我又繼續餵,等到他吐掉 又一下子起來。這樣根本就沒有睡很久。
已經這樣持續很久了 除了晚上睡覺可以睡比較久之外,先生看到我這樣任何事都沒辦法做 已經提出好幾次 要我瓶餵,我很想親餵 但是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建議我 讓我改善,否則真的許多事都不能做,三餐都要先生買,我完全就是掛奶在上面。
謝謝各位的幫忙解答

Carolyn Huang 說真的,改不改瓶餵夫妻二人討論決定,但要知道不管親餵瓶餵,爸爸都要體諒和知曉現在家庭有新成員 

加入,他都得做出心理和現實上應對的改變。小孩越大越有規律,其實久了,媽媽會知道空檔在哪時間多長,三餐如果先生沒法買,可以先買好放在

冰箱再熱來吃,其他

 

家事不管是誰做,都不可能像沒孩子前那樣乾淨確實,所以得降低標準,我當時也是跟你一樣,幸好老公體諒(一方面是他寧願做家事也不敢單獨照

顧新生兒),我是全心掛奶,老公上班時的用餐就靠電鍋熱食物,其他家事我能做就做。

 

林盈 媽媽瓶餵不會比較輕鬆,擠奶丶餵奶丶家務等,媽媽全醒著,讓我模擬一下,你擠奶時,小孩醒了,你要先擠奶呢?還

 

是先哄小孩呢?餵奶時,你用奶瓶秒殺了母奶,但小孩的口慾怎麼辦呢?家務時,你還是醒著。反觀親餵,躺餵可休息,坐餵

 

可吃飯,揹巾餵可家務,現在我正在掛奶看電視吃飯兼看FB,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我每天至少煮一餐供三餐,老公天天回

 

家幫忙一點即可。一個新的生命的降臨,很多要調整的,加油~  以上個人意見。 

 

李姸芯 我兒子2個月前,我也是什麽事都做不了,白天醒著幾乎1小時就討奶,愛哭愛人抱,抱到家人都覺得我兒子很誇張,小孩都是我自己顧,2個

 

月後,兒子一直在進步,從自己躺10分鐘,30分鐘,1小時到2小時,現在會自己玩手,吃手,也開始會跟人家玩,也不會每小時討奶了,因為吃手

 

吃的太開心了,我的時間也變多,我兒子現在3m2d,媽咪加油喔!寶寶會一直進步的,會不一樣的!

 

柳樹在醫院教媽媽的方式 

1. 學會坐餵   含乳正確 

2. 學習月子中躺餵   包括側餵   趴餵 (請看雙胞胎親餵母奶篇)

 3. 不管是否高需求寶寶   親餵寶寶就是個雷達   母奶媽媽正確親餵後   寶寶有張大嘴吸吮   應該是會很累 

是吸安撫奶   或吸用力吃飽的   不是看眼睛閉上   嘴巴不動    而是要摸摸奶娃的手心    是否還會握你的手指喔

 

有時候只是嘴巴休息    還沒熟睡30分鐘    媽媽一起床   或把奶娃移開    那一定馬上醒來    要從頭親餵起

 

 

  

 

4. 比較能讓寶寶持續睡著的做法是 : 別急著移開奶娃   如果嘴巴似安撫吸吮的力道   媽媽要等她的小手也放鬆30分鐘

 

維持側躺 (注意呼吸  膚色  是否溢奶)      如果媽媽要離開   也必須有人看著奶娃   試著在奶娃鼻子聞得到的範圍   放媽媽流汗過的衣物   讓她誤以為

媽媽還在身邊 

 

媽媽也說了    只有在夜間    睡在身旁時    奶娃才會睡久一些    如果爸爸比較有空   也可以這樣幫忙

 

 

  

 

家裡多了一位不會說話只會哭的新成員    新手爸爸真的要一同努力去了解新生兒的需求   別讓太太身心俱疲吧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