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84年加入的137會員 

當雙胞胎女兒兩歲時   終於找到資訊正確的母乳會  她們的會訊很讚   與國民健康局給的資料一樣可信

因為她們就是國際母乳會在台灣的總會  資訊都是來自國際泌乳專家認可的母乳哺育正確方法

為什麼我會去加入呢   說來辛酸   因為婚前我已經教導母乳技術70-74年  80-82年  心中有許多疑惑

在沒有先進可以請教的母奶荒漠中   只能憑著65-69年時護理助產職業學校  英國助產士老師教導的方式

對著乳房熱敷按摩擠奶   83年才從一本英翻中的母乳手冊看到   冷熱敷因人而異   熱敷非絕對

試了冷敷冰敷後   才發現   天阿   乳房不熱不痛後   擠奶更容易許多   但是當時沒人相信   都覺得我在瞎搞

82年時生產後   大量失血過   乳汁來的慢   一直也沒脹過奶   又因為婆婆的阻礙   先生的不瞭解母奶

產後憂鬱了非常久   婚前母乳教得嚇嚇叫    產後竟遇到不明究理的婆家怕孩子黏媽媽   不支持柳樹哺乳

產後根本累到痛到無力反抗與堅持   回到職場   內心裡仍舊不放棄搞清楚母乳這片天地   摩羯的堅持

雖然我沒有餵成母乳   夢中也常常夢見在找自己的奶娃要親餵   自己此生完成不了這個任務   可是卻幫了許多人

國際母乳會成立初期我一直在默默學習  我是一個默默學習的母乳使者   母乳會成立初期   柳樹主動訂會訊自我學習   別人的經驗很珍貴

 

分享會員媽媽的文章給產婦  有不錯的會訊內容   我會影印下來給產後媽媽   給她們正確的資訊

 

民國八十六七年的母乳會訊  一直到86-87母乳會在民間活動很熱絡   會訊內容很豐富   

 

早在民國八十五年左右即有母奶媽媽分享經驗  一些知識程度不錯的母乳媽媽   會投稿經驗分享   

 

自製護裡指導單張一  護裡指導單張二  我也把消化過的母乳知識   放在產後衛教自己製作的單張裡   分送給需要的產婦

 

在母乳推廣這條路上   我的女兒並沒有得到半滴母乳   但我相信這25年來有無數的寶寶經過我的協助   吃到母奶

要不要學習   要不要助人  不是由旁人來安排來強迫   而是在對自己人生的交代   核心價值是什麼   能力所及在哪裡

感謝督導學妹推薦我 2005年去受訓國民健康局母乳種子講師   雖然有人很忿忿不平   這樣的名額與機會怎麼是我得到

經過前文的說明   相信大家能理解   為何是由我去受訓吧   有哪位員工下了班還在電腦前奮力搞公益網站  不休息

誰願意把吸取來的有用知識化為行動   藉由產婦與配偶做示範拍成影片   分享給新手父母呢   沒有傻勁   根本難行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