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拳頭.jpg  吸拳頭好??

 

吃奶嘴.jpg  還是吸奶嘴好??

在協助產後媽媽親餵母乳時   最常遇到一旁長輩觀念大不同  包袱很重歐

監督產婦 1. 別凍著新生兒  2.別親餵時摀著新生兒鼻子 3.別攘新生兒黏在身上 4.別老是抱著餵奶   要給他睡久一點...

那天   一位要出院的產婦走來護理站找我   我記得她   每次去看她   都沒辦法教到看到親餵   因為訪客與長輩們   輪流在抱新生兒   每次去   媽媽都跟我說   剛餵好

出院這天   她跟我說   第二天乳頭開始會痛   她想我幫她看看乳頭是否破了

乳頭外觀並無明顯破損   問了她親餵方式   她說   長輩建議不要讓寶寶常在身上含乳房   在放回嬰兒床時   吵就塞奶嘴

還說   奶嘴吸得很好   親餵一段時間的媽媽都知道   奶娃親餵的好   吸吮正確的   根本是會拒絕奶嘴的

這位媽媽不明白為何吸奶嘴   與乳頭破損有關係呢 

奶嘴.jpg   因為  奶嘴   沒有乳暈

 

吸管嘴型.jpg  像吸管般   尖尖嘴   學不會張大大含乳房   這樣吸吮乳頭   是很容易拉破皮的

 

大口.jpg  張大嘴   比較累   是需要練習再練習   新生兒越早練習越容易張大嘴   而給奶嘴   只令新生兒學會小小嘴  不費力吃東西

大口吃.jpg  含乳房   要像吃漢堡   張大嘴   打開牙關   才能吸到大部分乳暈   吞進乳頭

 

張大嘴嬰兒.jpg  大口吃蘋果.jpg  就像吃蘋果   多多練習就會張大嘴    乳房的型狀   要想成蘋果

 

張大嘴巴.jpg  小鳥嘴.jpg  切記切記   大大嘴   媽媽乳房才不會受傷   才吸的到乳房深層的乳汁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