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保護妳喔.JPG  民調親善醫院對產後母嬰是否親善   媽媽們很踴躍來留言

  • 我是在親善醫院生的,但是要生的時候醫院人員告知,因為有H7N9、流感、腸病毒的問題,所以目前暫時不施行母嬰同室(他所謂的不施行母嬰同室,不是光同室的問題而已,而是寶寶只要還沒出院,就完全都不能抱到寶寶,只能在規定的時間內,隔著玻璃看看寶寶而已),我才第一胎什麼都不懂,就傻傻的應允了,後來才發現抱不到孩子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再加上第三天我漲奶了...沒人教我要怎麼辦,我只好趁著護士來量血壓的時候問問護士,護士幫我看了一下,說...妳開始有奶了喔!如果要給寶寶喝的話就要擠出來給寶寶(蛤~那之前寶寶吃啥東西...),現在漲成這樣要先「熱敷」然後局部畫小圈順時針按摩乳房,接著我就開始很辛苦的熱敷、按摩、擠奶,幸好那時有老公幫我擠奶,不然我的手在痛根本沒辦法擠,就這樣過了一週...小朋友才出院(我先出院回家開始擠奶,老公送奶的日子)
    小朋友出院之後立馬開始親餵,所幸寶寶很給力啊~母子倆配合的天衣無縫...只有第二週左右有一點點破皮,因為躺餵的姿勢沒有配合好,後來就很順...一直到現在...4m17d
    我現在還一直在碎碎唸的說...我要再生的話,不會再去那一間了...(連照光都照到寶寶的眼睛紅腫、耳上破皮,看到心都疼死了)
     
    1.流感不能餵母奶?? 
     
    2. 沒在第一天提供親餵   更沒有教產後媽媽正確移出乳汁  --- 熱敷按摩用力擠   是三十年前的教法
    現在必須輕輕叫出奶陣  有滴奶時   擠才不會痛
      
     
    不熱敷的原因
      
     
    乳房腫痛時   先疏通肝經 (腋下)   胃經(雙腿) 
      
     
    手擠奶   深度與節奏感有穩定
      
     
    如果乳暈是腫脹的   建議先牽引乳暈   再擠奶
      
     
    醫院的政策   會影響護理品質   護理人員做的專業與否   就看得出決策者重視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