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耳朵需要塑型嗎  

老人家有些固有的觀念     沒有科學根據     未經醫學驗證     ---- 就理所當然的要媳婦照辦     真的要有批判性思考    別照單全收    把新生兒搞到很生氣     更難帶囉

有新手媽媽提問 ----寶寶在子宮裡耳朵壓到了,現在形狀如照片所示,婆婆要我把他耳朵拉到正常,可是怎麼揉,耳朵都是這樣,不知道各位媽媽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母奶媽媽們的回應

Yu Tzu  我女兒出生時耳朵比板媽家的更扁,連拉都沒拉過就自己立起來啦!柳姊說的沒錯,耳朵軟骨會自己立起來,除非…連軟骨都沒有… 

樂樂 我女兒剛出生時有一邊也是有壓到,大家都叫我要拉才會開,我都沒理,偶爾拉給他們看不讓他們繼續念,之後還是自己就開了@@

會站起來的我女兒也是這樣,但每個來的長輩總是說要拉耳朵才會漂亮……可是我都沒有做 

Vita  我兒子耳朵也是這樣,很多人都說我都沒在拉沒替兒子整理整理,害他耳朵這樣,但父子耳朵是一樣的 

Elaine 看到這則我才想到,我女兒出生時也這樣,但現在5個月了,好像自己就立起來了耶 

請聽我説‼
我家妹妹兩耳都是,從一出生被嘮叨到現在
重點都是別人家的長輩在講
每次都要解釋"我婆婆和老公的耳朵就這樣咩!"
至於頭型也是遺傳老公"扣陶"
⋯⋯ 路上也是一堆愛管閒事的老一輩説要睡扁扁才好
我真的很想錄音,就不用一直説!
(有時候是親戚講,基於禮貌會解釋,陌生人講直接閃人)
 
J W 你跟他說 有耳朵 不錯了! !!我家寶寶還沒有健康的耳朵!!!請婆婆珍惜!!!說到這 我又泛淚了!!!!請他珍惜吧!!!!!
 
R Wu 不用拉扯,我女兒出生時也壓到耳朵,長輩還要我拿膠帶給她固定,還說不貼長大很醜會怪我,結果才貼沒兩三天小嬰兒的耳朵受不了膠帶刺激皮膚就潰瘍出膿,結果剛好因為這樣就不用貼,她的耳朵沒多久就回復現在兩邊都一樣囉
 
我家寶貝一邊耳朵也是壓到,在做月子那個月一邊親餵一邊揉耳朵,效果真的有限,就放棄了
現在六個月多,耳型慢慢立起了喲
 
Ching-wen 彈性軟骨長好了,它就會彈起來了~ 版媽不用擔心
 
兩個孩子的媽媽說 : 

寶寶健康就好
但老人家總愛看耳朵
我家阿丞生出來也是壓到耳朵
老人家就說
要不停拉才會挺才會漂亮
我都沒在管
後來還不是一樣伸展開來了
至於妹妹一出生耳朵就沒折到
可是抱著餵奶有時候也會把耳朵壓扁扁
也挺可愛的呢

 
柳樹小語 : 還有   就是在親餵母奶時  請不要又摸臉又拉下巴  又搓耳朵   只為了要新生兒快吸吮   因為這樣的干擾
會令寶寶很迷惑   究竟媽媽有幾個乳頭呢   會把頭一直轉向摸她拉她的手指頭方向喔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