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 Hwa4有才藝生活有創意  

寶寶要靈活    不要痴肥喔    寶寶是生來愛    不是用來訓練的喔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145656

寶貝花園在討論    百歲醫生那本書   大家可以談談您的讀後感嗎?

lulu2008/04/01 23:05 回應

 

看來這本書…還真是暢銷…我生女兒之前這本書就很紅了…現在還是很紅…買的人還真是不少…

還可以專欄討論……

LULU……

 

2008/03/29 17:59 回應

我覺得大家都好幸福!!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難睡.只要女兒在身邊.不管躺餵或是什麼餵.我永遠保持清醒!根本睡不著..不是不累不想睡..是真的想睡但又沒法睡..通常是她巳睡了一覺我才剛進入昏昏沉沉要熟睡的狀態,又被她吵醒了!!只有她被人抱走時我才能真正熟睡..且白天就算我巳二天沒睡了..也只能睡個3-4小時就醒了!...只能用一個慘來形容!!到現在仍是只要一起睡..我一定沒法好好睡....
所以...可能老天爺知道這樣下去..女兒還沒養大..我大概就先掛了!!才會讓我母奶不管怎麼努力辛苦的餵..仍是失敗!!這是我後來自己下結論的....
總之...對我這樣有睡眠困擾的媽媽...女兒能一覺到天亮是很幸福的..否則我真的會崩潰啦!!

饅頭2008/03/29 10:28 回應

 

我也有看那本書

有試過裡頭規律的作息時間   第一天試就成功了

但是  也只有那天而已   

之後椪柑依然是我行我素  過她自己喜歡的日子 

第一次看到那本書對我的震撼非常大

小孩怎麼可以乖乖的  照表操課呢

新生兒的時候  媽媽不是要頻繁的給寶寶喝

尤其是夜間餵奶更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嗎

4小時才餵奶  半夜不討奶  

這跟我從母乳支持團體接收到的訊息  大大的矛盾

就算小孩不喝  媽媽也會脹奶 

比起脹到醒  再起來擠奶  直接餵不是比較快嗎

至於小孩跟大人分房睡  大人的睡眠品質比較好

我個人則是  小孩沒在我身邊  我會睡不著

我跟椪柑這8個月培養出來的默契是 

她在ㄞ  我有點脹奶  直接餵

所以是  她邊睡邊喝  我邊睡邊餵 

不用起身看她  轉過去直接餵  方便的很

我們不是4小時吃一次  也不是2小時吃一次

我雖然很有原則  但是我的彈性非常大

我們是想吃就吃  想抱就抱  想睡就睡

照顧小孩  保持心情愉快  一點都不累

 

 

 

 

 

 

 

阿希麗小姐2008/03/28 23:30 回應

 

我不知道什麼百歲醫生, 不過看起來怎麼好像是一本叫大家晚一點去抱哭鬧孩子的書呢? 真恐怖......小寶寶嘛~ 哭了就抱有什麼關係, 又不會一直這樣持續到廿歲, 是在怕什麼麻煩???兩小時餵一次奶, 以我個人觀點來說, 不管是白天晚上都不會累ㄚ, 因為我們大人白天本來清醒的時間就長, 半夜的話, 躺餵邊睡囉, 應該不會太累啦~~ 比較累應該是寶寶哭鬧但又不想吸奶, 那就會擔心他是不是哪兒不舒服, 像小雄昨天半夜因為過敏癢癢, 所以一直翻來覆去手手也一直亂抓, 但他又不吃(因為不餓也不是要尋求安慰, 只想求個不癢....poor baby~),所以我只好整夜醒著照顧他讓他不要抓的太過份......話說回來, 母奶裡面許多養分不僅對寶寶的成長有好多幫助, 甚至對他們未來的身體健康也是一種良好的奠基, 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 能盡量多餵就多餵是好事情!

 

2008/03/28 14:38 回應

 

我想..除了寶寶氣質.媽媽身心上能否忍受睡眠不足或被中斷能否再馬上入睡很有關係!像我就是一個容易驚醒.又不易入睡又怕吵的媽媽.在坐月子那一個月裡.我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度每天只睡二,三小時.有時二天都沒得睡....後來是因沒餵母奶了.才能有比較喘息的機會!也因為吃配方奶.小孩子大概到三個半月後就可以一覺到天明..(早上六,七點).也不是不給他吃.是他沒大吵又繼續睡..就這樣終於能有好眠了!

我也不贊成給孩子哭太久..(超過15分或20分)但有時他就不知為何哭?拿他沒輒..!而本人比較偏向親蜜育兒法.在孩子需要的時候.能給予適當的回應.想建立他的信賴感!

而照時間表餵食是比較有規律的..以餵配方奶來說.也比較有標準可循.而當然是有彈性的.不是時間未到不能餵..看媽媽跟寶寶的感覺嚕^^

我是比較喜歡餵食.玩,睡的模式..因為這樣寶寶比較好睡...不會哄了老半天都不睡.而且我這個女兒大都醒後吃完2小時後才會想睡...有時到下一餐都還沒有睡到一小時呢..

所以重點是我覺得方法大概也沒有什麼好與壞..只有適不適合您家小孩啦!!

 

mayx2四公子的*窩2008/03/28 13:55 回應

 

 

有人在問兩小時吃一次奶很累 ?

我覺得蠻累的但..........值得

 

Jessica2008/03/28 13:05 回應

 

這本書我也有 我表姊買送我媽的

然後我媽就唸我了

說棠棠因為晚上我帶她 所以白天的時間都亂了

老一輩的人都在意應該幾點吃幾點睡 要有規律 而且晚上不應該喝奶

棠因為是親餵的寶寶 所以白天瓶餵吃的少

下班回家就黏著我 三到六個月 晚上也是要吃兩到三次的ㄋㄋ

再加上我學習到的知識 母奶和牛奶有大大的不同 以及夜間是充奶量最佳時機

怎麼可能讓孩子哭 都馬上塞給她 真的大哭起來 才真的不用睡了

至於兩個月前 我沒數過 我只能說晚上幾乎沒睡覺

就算不是要吃奶 她有一點點聲音 我就醒了

當然也有睡昏小孩哭了沒馬上聽見的時候 

所以爸爸死都不願意分房睡 怕小孩哭 我沒聽見

就這樣我倆昏昏沉沉的度過可怕的黑暗期

我只能說新手媽媽不會因為一本書就比較熟練 就比較放心

也不會生第二第三個孩子就可以比較好睡 每個孩子差異很大

更不要拿書本和自己的孩子必較

有些小孩乖乖的四小時吃ㄧ次 一覺到天亮

24hr 保母這樣說 但你又知道她是怎麼訓練的 小寶貝哭的時候 她是醒還是熟睡到聽不見

還是叫寶貝忍耐到天亮再吃 是不是並不是不餓 只是沒人聽他的需求 所以最終他放棄了

我們也曾經半夜肚子餓 但是怕胖 忍耐不吃睡覺 請問你睡的如何

減肥的人都知道 只要忍過一段時間 慢慢的就不會有飢餓感 但那段時間是長是短 感受又如何呢

我一直到女兒七八個月大時 才覺得她夜奶的需求慢慢消失

因為她只喝一些些就睡著了 不像以前猛力吸的乾乾的 從那時開始 我才敢不理她不給她吃 安撫她睡覺

就算是現在 她半夜醒來 我也是安撫她 抱抱她 讓她擠在我和爸爸中間睡 

我不是寵小孩 我是給她飽足 給她充分的安全感

請不要說我走回頭路 獨立的小孩不是用他是否和父母睡一張床來區別的

 

 

 

嗨~我是郁錡寶貝的媽ㄛ!2008/03/28 01:26 回應

 

LULU說的很好!其實書上寫的根實際作起來是不一樣的!

新生兒哭太久會脹氣、嘔吐,腸絞痛,所以我都不曾像書上寫的作過,現在小孩快一歲半了也間都是會喝2次奶,許多人都叫我不要泡奶給她喝,可是孩子肚子餓了在哭..請問有誰真的能狠下心來不給她喝ㄋㄟㄋㄟ呢!

所以我只能說:說的跟做起來是不能相比的

每位媽媽應該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相處式跟帶小孩的方式,而不是一昧的盲從別人的做法!

 

lulu2008/03/28 00:08 回應

 

百歲醫生那本書的作者林奐勻專屬的讀者部落格在這里 

http://tw.myblog.yahoo.com/judyreaders

lulu這本書…很努力的給他看過n次…我也曾執行過…但…我沒有成功…

我讓女兒…哭到了嚴重漲氣…哭到失聲…他在哭時我也在難過……最後…還是放棄

大家都希望可以訓練小孩一覺到天亮…人是可卑的…從出生的第一刻就在比 比小孩多大、那個眼精比較美、那個那個…不吵不鬧…乖乖睡 長大比讀書、成人比事業………

現在的我了解…很多事情不要比…快慢…只要有達到…一定要跑第一嗎…??

餵母奶餵了一年半了…到最近我女兒才比較算一覺到天亮……跟書中教的…甚至一星期就能達到的確差很多… 但…我給女兒有個快樂甜甜的入夢…。

如果小baby…他是會說話的…他會願意這樣做嗎…??我女兒現在會說不要不要了…我認為他有思想…有意識了…。……前幾天…曾我逼他吃飯等…通通不要結果…睡覺時…作夢…就說不要不要…的夢話。梅子媽也告訴我…他逼他女兒穿衣服…女兒不穿…他罵了他結果…小孩在睡覺時…竟說…我不要穿衣服…我不要穿衣服……梅子媽想…這件事對他的影響竟是這樣的大。

想想…如果…那個…剛出生的小baby…他的心態會如何呢…??我們在年輕時…曾經一天可以睡二十個小時都沒問題…這個是需要訓練的嗎…遲早都能一睡到天亮…一定要逼小孩吃飽睡睡飽吃嗎…??

 

那本書…的確有些地方寫的不錯…可以參考…可以慢慢的給小孩訓練  比如說…副食品的部份 、母乳最好的部份、給小孩…先吃飽在玩…等等…

而如果要訓練…請…按照他說的每個步驟都做…而不是只挑自己認為…有需要的來做 就是……晚上不給他吃…餓久了、哭久了他就睡著了。這樣……絕對只有反效果。

我指的步驟包括他的舖床、給小孩pa睡 早上八點就要叫醒小孩…陪小孩玩 讓小孩每次醒來超過一個小時、醒來馬上就要給他奶…、睡覺時完全不開燈…讓小孩了解白天跟晚上的不同。

而…如果只是把小孩丟在那里讓他正著哭包証小孩會哭到嚴重漲氣。還有…早產兒、有生病時…等狀況…的小孩請不要實行…

lulu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