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遍的抗生素  

有位母乳媽媽來留言,她說:

上個月初出現了全身痠痛無力. 乳房脹痛(有硬塊但不嚴重). 身體燥熱(但無高燒)的症狀, 前往家醫科診所治療, 醫生說可能是乳腺炎, 當時開了三天藥, 我只吃了兩天症狀消失後就自行停藥了

.. 昨晚又像上回一樣出現痠痛 (症狀的一開始都是下半身痠痛到不行)  這回並無觸碰到硬塊, 但會有像平時mc來時的脹痛感, 也是同樣的身體燥熱(發燒37-38度中間)..這回同樣前往上回的家醫科診所, 醫生診斷說是乳腺炎復發, 開了跟上回一樣的藥單..

我想請問的是 1. 全身痠痛是乳腺炎的典型症狀嗎? 因為醫生原本說筋骨會痠痛應是感冒症狀, 但我兩回皆無其他的感冒症狀..

2.這回乳房並無觸碰到硬塊, 但觸摸時有脹痛, 沒有阻塞也會乳腺炎嗎?..

 3.這回細問了藥品種類, 才知道醫生兩回皆有開抗生素, 但我的印象中, 抗生素的藥品是否有一定的療程周期? 上回我只吃了兩天藥就自行停藥會產生所謂抗藥性嗎?

4.醫生開的抗生素是 AMOXICILLINE 500MG, 問過醫生說可以照常哺餵母乳, 真的沒問題嗎?

5.醫生說我的乳腺炎一個月後又復發, 建議我這回吃完三天藥再次回診拿藥, 請問有需要嗎? 謝謝您 ^^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pdf/n2-3-10.pdf

請N 媽媽看此篇國健局衛教單張 裡面有乳腺炎抗生素使用種類建議 您目前用的 似乎不對症

建議您去找支持母乳的醫生看診  或找國際泌乳顧問 有好幾位在北部 

再就是 用抗生素需要7-10天療程 餵奶沒有影響 只要配合飲水至少2000西西 請家人協助家事 找時間休息睡覺 餵奶姿勢一定要正確 不要硬推乳房組織

不管有沒有乳房硬塊 只要哺乳期間乳房漲痛發燒 全身畏寒關節痛無力 都有可能是乳腺感染致全身症狀 越早就醫可以獲得治療先機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