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  

又塞住了   又塞住了   為什麼我總是被乳頭白點狠狠給它塞住呢

下午兩點左右來了一位母奶媽媽   孩子四個月了   生出來兩千多少忘了   現在全母奶   重七公斤耶

看到她時   我正在教一位產後三天不會擠奶漲奶的媽媽

大概因為來找我的這位媽媽是常客吧    我才問了兩句話   她就淚水潰堤   灑了我一手

她形容自己的乳房是:一個可怕的大硬塊(像一顆暴青筋的石頭)

因為皮膚薄   常擠奶摩擦   已破皮多處    而在乳暈附近也被吸奶器拉到紅紫色    最主要造成她大硬塊的原因還不是上兩項   而是很厚的一個乳頭白點    它封住了乳腺管出口   使乳汁塞在乳房   使媽媽疼痛

我帶她到 6k 擠奶室躺在沙發    她邊數落老公   邊計劃不想餵母奶了   自己在發揮想像為退奶找理由

我做了以下事   供大家參考:

1.抹上冷壓橄欖油   乳頭白點要軟化先   等個五分讓油滲入白點

2.用油先按摩硬塊周圍   順便滋潤乾燥皮膚    此時媽媽側躺好放鬆全身  用大毛巾接奶水

3.五分到了---側臥用奶瓶(在家可用消毒的碗公)來接奶---在家也可以叫老公來幫忙擠   妳則看電視放鬆

4.此時擠奶要從不痛不塞的地方先擠   在硬塊周圍滑行(有油)   待白點軟化   噴乳反射很強時   再增加力   道   按壓硬塊周圍   看奶柱就會知道乳腺通沒   

還是那句老話----先生    請你一定要幫老婆擠奶啦    自己擠   真的很難放鬆耶   又痛又慌   又亂搓

這樣怎麼餵到六個月呀    不然靈魂交換    換老婆賺錢養家    你負責又要上班又要擠奶又要忍受常塞住擠奶的痛.... 柳大姊也不能常常代理先生的工作    其實今天這種狀況    先生只要請兩小時假    學會幫太太

別為了工作    叫太太中午自己煮泡麵    等她哭了罵人了   才跑回家送便當    還問怎麼還沒去找柳大姊

我不會天天等著大家來出考題喔    家人的支持與協助更重要耶    想要餵母奶    媽媽快樂又健康

老公們    加油啦

 

arrow
arrow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