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藍藍   天藍藍.JPG  為什麼新生兒不能一鼓作氣   一次快速吃飽一餐   而要吸吸停停又睡睡呢 ?

1. 親愛的爸爸媽媽奶奶外婆... 您可知道在子宮裡  並沒有人限制寶寶我   幾點該吃幾點該睡  一餐要花多少時間   一次吃多少西西... 我身旁充滿羊水  想吸就吸想喝就喝  要吞進去或吐出來都憑我高興  拳頭手腳都在面前  想吸哪一樣都可以  嘴要張多大也沒人管的  不用花力氣  羊水就讓我無限暢飲  漱口止渴讓舌頭玩玩都方便

2. 因為小小的龍眼胃  吃也吃不多  初來乍到這世界  生下後  手腳就距離小嘴越來越遠  想要安慰自己都難  爸爸媽媽怕我是大胃王吃不飽  把我留在嬰兒室裡過團體生活  定時定量  我的解渴羊水沒了  還要很久很久才能吃一餐  哭累了也沒人奉茶給奶  就睡吧  睡到媽媽來抱我  好溫暖阿  吸吸肉肉  真希望能跟在子宮裡一樣  睡睡吸吸吞吞吐吐  玩玩舌頭  ...

3. 這真是個不友善的世界阿  大人的遊戲規則究竟是什麼? 為什麼小貓小狗可以和牠們的媽媽睡在一起? 為什麼我一出生就必須睡在娃娃車裡? 我也好想像貓咪狗狗一樣--- 隨時聞到媽媽的氣味  感受到溫暖的懷抱  一吭聲  媽媽就會躺下把乳房湊過來  我可以躺的很舒服  嘴巴用力吸得很過癮  沒有時間限制像在子宮裡般  好安心  好快樂

4. 所有的內分泌運作  都如潮水般  一陣一陣脈動般運作 --- 媽媽的乳房不是奶瓶  奶水不是一直往前衝  而是隨著噴乳反射一陣一陣由弱變強  再由強變弱  奶速由慢變快  再由快漸弱  這是出生後寶寶學習用力吸吮的過程

5. 究竟是誰這樣替寶寶做決定  要他省力得到奶水 --- 揠苗助長會怎樣? 媽媽大腦得不到頻繁正確吸吮的刺激  分泌不出足夠乳汁  奶量上不來  而寶寶的胃快速被填滿  口慾得不到滿足  一直在尋找可以把嘴巴塞起來的東西  只好哭哭吵吵  我的手我的腳  快回到我嘴裡讓我吸吸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娃有話要說
    全站熱搜

    柳樹ㄟ母奶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